close

在懷孕的第38周又4天的時候,我們的小公主Bonnie總算來到我們身邊了......

回憶這次的生產,整個過程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卻也讓我更深信,在懷孕末期時,多跟肚子裡的寶寶"溝通"是非常有效的喔!!🧐

其實Bonnie的預產期是在12/30也就是魔羯座,但身為射手座的媽咪我,當然私心的希望她也可以提早一點點出來,也加入射手女孩的行列,但很多媽咪都說通常第一胎然後又是女生,都會接近預產期或甚至是在那之後出來,所以叫我不要抱太大希望,但你也知道射手座就是莫名的樂觀,沒到最後一刻是不放棄的!(握緊)

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在確定足周(37W)後,每天的散步運動時間、睡前的時候,我總會摸摸肚子跟她說要記得在Daddy來到我們身邊之後、12/21(射手座的最後一天)之前出來唷,不能夠太早讓Daddy錯過你的出生,當然也不能太晚(她那時心裡一定在想這個媽咪意見也太多),所以我索性到後面就直接她說「那媽咪就跟你約定好12/20我們來相見吧!要記得唷!」

 

在生產的前一天(12/19)我們把Bonnie的衣服洗乾淨,也正式的把待產包整理好拉鍊拉上(聽朋友媽咪說,待產包拉鍊拉上代表已經準備好迎接寶寶了,通常在那之後的一、二天後寶寶就會出生喔)

IMG_8715.JPG

IMG_8721.JPG

接著就和家人出去趴趴走一整天,晚上八點多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小小媽還有V哥還笑笑地說我到現在連一點產兆都沒有,連假性宮縮都沒有,應該是說一點宮縮和不舒服都沒有,怎麼可能在明天生一個射手寶寶呢?叫我不用再去想了,不可能的啦! 哈哈~但射手座樂觀的本能又來了,我還是堅定我的小Bonnie會遵守和我的約定......

就這樣到了隔天早上八點,當天剛好早上十點本來就有安排定期產檢,在用完早餐後,我發現我"落紅了",雖然只有一點點,身體也沒有特別的不舒服,但我知道這是小Bonnie給我的暗示,我淡定的先洗澡洗頭,換上輕鬆的衣服,接著V哥就帶我去產檢,一路上肚子開始有微微的陣痛,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宮縮吧!我就打開了之前下載的APP,開始記錄每次的宮縮的時間和持續時間,到了醫院,醫生幫我檢查約開了四指,但因為宮縮密集度和痛的程度都還沒有很強烈,所以她說我可以自己選擇要現在直接住院還是要等晚一點當一切都很密集強烈的時候再住院,那時候我心想反正都還沒有很痛,而且聽說住院後就不能吃東西,要一路餓到生產完,想說還是先回家吃飽先吧!哈哈~

到了中午吃飯時,所有的一切幾乎都加快了,強度也瞬間加大了,我開始體會到所謂的"有感規律性宮縮"是什麼了,小小媽和V哥就匆匆地收拾一下東西,載我去醫院,在路上我幾乎已經開始快承受不住了,我們在中午12點多到醫院報到辦理住院手續,但因為我要打無痛分娩,而醫生原定幫我安排的麻醉檢查(要看我是否可以打,需要做一系列的抽血等等檢驗)是安排在12/22,這樣我之後如果要生,就不需要再花時間做檢查,只是沒想到我在那之前就來醫院報到了,所以再等醫生檢查以及一系列的檢驗後,我真正打無痛的時間是在下午4點多,在那中間,我只能說真的是痛不欲生,到後面甚至痛到哭還有呻吟,重點是每隔3分鐘不到就會痛一次,然後又要大口慢慢呼吸,不能過於用力,不然會影響開指的進度,這真的也太難😩好不容易打完無痛(真的是媽咪的天堂),我總算可以舒坦的休息一下,在我穩定後V哥本來要先載小小媽回家去準備一些東西,就在他們到停車場準備取車時,突然接到我的電話說「醫生剛剛確認我已經十指全開了,要準備幫我人工破羊水了」,沒錯就在打無痛前那時就已經從原本的開四指進階到十指全開了,難怪我到後面會痛到哭。接下來大家又匆匆的回到病房,然後護士開始教我怎麼用力,在每次宮縮的結束後到下一次宮縮前就是要用力的時候,當然Bonnie不喜歡我用力,所以中間我們又必須觀察寶寶的心跳,做階段性的休息。就這樣時間一晃到了晚上22:30了,Bonnie還是沒有出來,不管我如何使力,她總是差那麼一點點,那時候我心裡還在想,我可愛的Bonnie該不會讓我12/20住院,但卻在21號才出來吧>"<這時醫生評估距離我破水已經接近五個小時了,我也因為出力太久,已經沒有什麼力氣了,如果再這樣下去,寶寶可能會有感染危險,所以建議我們可以用"夾子"輔助,這樣對媽咪和寶寶都會比較好。當然如果使用這個方法,媽咪的撕裂傷口就會比較大,之後要復原就會比較久也會比較痛,但對寶寶的影響不大,就這樣我們選擇了醫生的建議,只要寶寶可以順利出來,其他的我都可以承受(只能說寶寶還沒出來,母愛就已經讓自己變堅強了)

果不然在一切就緒後,隨著醫生的口令,出力一、二、三到了第四次我感覺的Bonnie從我身體咻一下跑出來,一出來時她沒有馬上哭,大家都好緊張我也好心慌,在醫生護士們靠近聚集時,她突然用貫徹雲霄的丹田大哭,呼~~總算讓大夥鬆了一口氣這時候的時間是22:58~沒錯,我們的小Bonnie是個準射手寶寶! 後來醫生才說,原來她把一隻手微微地靠在臉邊,難怪不管我之前怎麼使力她都出不來,因為手肘就卡住了呀@@😓從以前照產檢超音波、3D超音波就喜歡這樣,沒想到連最後出生也是用這樣的方式登場!真的是一個調皮的小女孩~~哈哈

S__3866631.jpg

 

第一次抱著剛出生的她🤱,一切都覺得好不可思議,這個在我肚子裡待了38周的小娃兒🤰🏻現在竟然在我的懷裡,那麼柔軟那麼小隻,在握著她稚嫩無比的小手,心裡面滿滿的喜悅讓我覺得這一切的辛苦和痛都好值得

 

S__3866630.jpg

IMG_8732.JPG

經歷過懷孕到生產,真的覺得媽媽們好偉大!!所有的一切都不容易~每一次的產檢都要提心吊膽的,害怕寶寶會有問題,懷孕過程中所有的孕吐、腰酸背痛、抽筋、頻尿到最後的生產的痛和風險以及產後復原的不適,都必須概括承受,當然生出來後每三小時的餵奶和擠奶,也占掉了媽媽們的睡眠時間,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為了肚子裡那可愛的寶貝!這邊當然也要大聲的說媽媽我愛你呀!!!!敬偉大的媽媽們!!

 

2017/12/20

我的射手女娃~Bonnie!!

Welcome to the world~

Welcome to the family~

IMG_87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人妻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